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
▌關於奇幻基金會   ▌

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是由《魔戒》(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)中文版譯者朱學恒捐出版稅一千萬新台幣所成立的。其主要宗旨為鼓勵創意及知識分享。

自魔戒與哈利波特掀起了奇幻創作的風潮之後,許多受到奇幻風感染的創作者都紛紛投入了奇幻創作的領域中。相較於西方世界,台灣的奇幻藝術相對於其它的創作類別而言是較為新生的類型,因此許多創作者都非常的年輕,甚至是從國中、高中就在繁重的課業下開始寫作和創作。但在缺乏社會整體的鼓勵之下,他們的創意很多時候都只能就此埋藏,卻沒有發表和受到社會認可的空間。因此,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從民國九十三年開始,每年定期舉辦奇幻藝術獎,為新生代奇幻創作提供一個可以大顯身手的好機會,也給予創作者適當的鼓勵,讓他們得到認可的機會。奇幻藝術獎不僅跟國內動漫畫產業的重要單位合作拓展其影響力,更與數位內容學院合作,寄望能輔導這些得獎者更快進入產業界,獲得更多發表與出版的機會。

基金會名稱: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(http://www.fantasy.tw/)
開放式課程計畫網址:www.myoops.org
基金會會址:台北市通北街91號6樓
基金會辦公室:台北市中山區通北街65巷2弄33號2樓
成立日期:2002年12月7日

基金會成員:
    執行長:朱學恒,1975年生
        中央大學電機系畢業,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
        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中譯計畫發起人
    行政助理:林青諺 Rex Lin ([email protected])
    編輯:洪曉慧

聯絡E-mail:奇幻基金會([email protected])
聯絡電話:02-2533-9521